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采 菊 东 篱 下

身居闹市,心清如莲,问君何而?心远地偏。采菊东篱,悠然南山,此中真意,欲辨忘言。

 
 
 

日志

 
 

生如夏花  

2014-09-18 09:33:36|  分类: 禅茶一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生如夏花

文:musee

 

19岁那年,Musee曾在朋友家见过昙花一现。

秋夜,人静,它撩开迷人芳姿,整个花朵优美淡雅,香气四溢,光彩照人。

昙花开放时,花筒先慢慢翘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缓缓绽放。开放时,花瓣和花蕊都在微微的颤动着,艳丽动人!

可是很快花冠闭合,花朵就凋谢了。美丽只在瞬间。

生命的绽放,与昙花一现,何其类似!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据说,昙花原是一位花神,本来每天都开花,四季都灿烂。但她喜欢上了每天给她浇水除草的年轻人。

玉帝得知,大发雷霆,将花神贬为每年只能开一瞬间的昙花,不让她再和他相见,并把那年轻人送去灵鹫山出家,赐名韦陀,让他忘记前尘,忘记花神。

灵鹫山,也就是佛陀说法之处。

多年过去了,韦陀果真忘了花神,潜心习佛,渐有所成。而花神却怎么也忘不了那个曾经照顾她的小伙子,她知道每年暮春时分,韦陀总要下山来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所以昙花就选择在那个时候开放。

她把集聚了整整一年的精气,绽放在那一瞬间。她希望韦陀能回头看她一眼,能记起她。可是千百年过去了,韦陀一年年下山来采集朝露,昙花一年年默默绽放。韦陀始终没有记起她。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所以昙花又名韦陀花。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生 如 夏 花      
词:朴树
 

也不知在黑暗中 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 才能睁开双眼

我从远方赶来 恰巧你们也在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 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 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 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 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我从远方赶来 赴你一面之约
痴迷流连人间 我为她而狂野
我是这耀眼的 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 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 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 永不能再回来
我在这里啊 就在这里啊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我是这耀眼的 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 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 不顾一切
我将熄灭 永不能再回来
不虚此行呀 不虚此行呀
惊鸿一般短暂 开放在你眼前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 刹那火焰
我将熄灭 永不能再回来
一路春光啊 一路荆棘呀
惊鸿一般短暂 如夏花一样绚烂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秋夜,人静,它撩开迷人芳姿,整个花朵优美淡雅,香气四溢,光彩照人。

昙花开放时,花筒先慢慢翘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缓缓绽放。

开放时,花瓣和花蕊都在微微的颤动着,艳丽动人!

可是很快花冠闭合,花朵就凋谢了。美丽只在瞬间。

生命的绽放,与昙花一现,何其类似!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再次与朋友们分享这珍贵无比的镜头:

昙花真实的绽放与凋谢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3:35   初綻。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4:00   欣欣然。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4:12    娇羞。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昙花开放时,

花筒先慢慢翘起,绛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

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缓缓绽放。

开放时,花瓣和花蕊都在微微的颤动着,艳丽动人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4:35    绚燦!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4:40   千姿百態。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5:10  如水的容顏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5:35       將蕊比心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5:48 最是那一低头的溫柔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6:05  留恋这世界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AM 06:28  尽头……

 

一朵昙花只开三个小時,却用尽了它的一生。

很快花冠闭合,花朵凋谢。

美丽只在瞬间。

生命的意义在於生命的質量,而不在於生命的時間。

生如夏花 - Musee -      采 菊 东 篱 下

少     年      诗:席慕容  

请在每一朵昙花之前驻足
为那芳香暗涌
依依远去的夜晚留步

他们说生命就是周而复始

可是昙花不是 流水不是
少年在每一分钟的绽放与流动中
也从来不是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